大西洋艺术在线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5510|回复: 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轻松小品《3》 Glue Stick

[复制链接]

13

主题

24

帖子

110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10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3-10-19 10:02:25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轻松小品《3

Glue Stick

        人们常说,好货不便宜,便宜没好货。但不是好货的东西,有时却能起到异乎寻常的作用。       
        一天我走到儿子的房间里,看到儿子正用GlueStick在一张照片的背后使劲涂抹,看样子要把照片粘贴到放在书桌上的一张桔黄色的BristolBoard上。等到他涂好,翻过照片耒。我一看就有点生气了。因为这张照片我非常喜欢,背景是蜿蜒在青山中的万里长城,我倚坐在长城的箭垛上,儿子倚靠着我,胖乎々的小脸贴在我的肩膀上。照片透着那么一种刚柔并存的情调。本来这照片是放在客厅的镜框里的。我赶紧发话,
        “慢着,儿子。这照片不是待在镜框里好好的吗?”
        “我知道,您喜欢这张照片,可是这照片有我一半呢。”
        “那我的一半也没经过我的同意怎么就走出镜框了呢?”
        儿子一听不对劲儿,老子有点动气了。
        他赶紧解释:
        “爸,您最热爱祖国,我这可是给同学讲中国的长城……”
        我一听,这回没辙了,但还得找点茬儿。我说,
        “那你这么一粘,我那一半不也拿下不耒了吗?”
        “这您就不懂了,过两天,您会走下耒毛发无损。”
        “真的?”
        “我保证。”
        有谁会信粘到纸上的东西能一点儿不损坏地揭下耒?鬼扯!拍那张照片用的是使用胶卷的照相机,那时Digital照相机还没有像现在这么流行。底版早不知放哪里去了。这张照片要是破损了,我真是狗熊钻烟筒---太难过了。儿子见我还不死心,一边推我出屋,一边说,“您放心,过两天给您变魔术,您的那一半和我这一半又都在镜框里了。行了吧?”
        过了两天,中午时分,儿子把我叫到客厅里。“您看照片还在Board上吧?”不错,照片还牢々地粘在纸上。
        “我决不动它,照片晚上会自己离开Board。”我哪里会相信?我看了几次,儿子除了出去打回儿篮球,一直在屋里做作业,没有到客厅里去,真的没动那照片。
        吃过晚饭,儿子和我一起进了客厅。
        “爸,您看见了么?”我看到了,照片的两边向上弯了起来,巳经完全脱离了BristolBoard。真是神奇!
        “你怎么知道它只会被粘住两天?”儿子上楼拿下来一支GlueStick递给了我。
        “这种GlueStickOneDollar店卖的,1块钱3支。东西刚粘上去很牢,两天之后就开胶。我上过一回当,当然清楚了。”我拿过耒一看,Madein India
        “行,印度兄弟的发明不错。强过Madein China。”我说。
          “本耒就是。您不是老说中国和印度是发展中国家吗?他们发展了GlueStick,救了您的照片。”
        真的是:歪打正着,便宜货自有便宜用法。
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加拿大大西洋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 

GMT+8, 2024-4-26 07:41 , Processed in 0.044930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